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RTF干活!中外合资企业经营章程制定须知
  • 发布日期:2015-12-08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一、企业章程可由合营各方参照本参考格式制订,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订,但章程中必须记载本须知第二条所列事项。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相关规定,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章程应当载明下列事项: 


1、合营企业名称及法定地址;   


2、合营企业的宗旨、经营范围和合营期限;  


3、合营各方的名称、注册国家、法定地址、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职务、国籍;   


4、合营企业的投资总额,注册资本,合营各方的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时间、出资比例、股权转让的规定,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比例;  


5、合营企业的机构及其产生办法、职权、议事规则; 


6、合营企业法定代表人;  


7、财务、会计、审计制度的原则;


8、解散和清算;  


9、章程修改的程序。  


10、章程签订的时间和地点;   


11、董事会会议或合营各方认为需要规定的其他事项。  

 

三、合营各方应当在公司章程上签字、盖章   

 

四、公司章程应提交原件,并应使用A4规格纸张打印。   

 

五、本示范文本为:设董事会、监事会的中外合资(含台港澳与境内合资)有限公司章程参考示范文本;   

 

六、本示范文本中带“{ }”括号部分为可供选择内容,在形成正式文本时,带“{ }”括号或不带“{ }”括号部分只应保留一种,其他用删除线“   ”删除。   

 

七、本示范文本中带“(注: )”的部分,括号内为备注提示、说明语;  

 

八、本示范文本中带下划线“ ”部份,由公司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填写。   有限公司章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中国、中国 与 国 、 国 、……..于 年 月 日在中国签订建立合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营公司)合同。为规范合营公司的组织和行为,指导合营公司的经营和管理活动,制订本章程。   

第一章 公司名称和住所 :


第一条 合营公司名称:  


第二条 合营公司住所:   


第三条 合营公司依法取得中国法人资格,为有限责任公司。合营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合营各方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营公司承担责任。   


第四条 合营公司受中国法律管辖和保护。合营公司从事经营活动,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行政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诚实守信,接受政府和社会公众的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第二章 合营公司宗旨、经营范围、经营期限


第五条 合营公司宗旨:  


第六条 合营公司经营范围:   


第七条 合营公司的营业期限为 年,自《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计算。

 

期限届满,如合营各方一致同意延长合营期限,经董事会作出决议,应在合营期满前六个月向原审批机构提交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能延长,并向原登记机构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