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外资环境科技公司注册要求及税收优惠政策
  • 发布日期:2015-08-31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伴随着全球发展带来的污染,国家及相关部门对于环境问题日趋重视。因此环境科技型企业得到了发展,但由于国内技术、经验等方面的欠缺原因,借鉴外国相对较成熟的技术和经验,已成为当下治理当下环境问题的最优解决方案。因此,对于环境科技类注册外资公司出台了一些相当优越的经营政策,吸引外资环境科技公司来中国投资,尤其是环境问题较严重的大中城市投资,已经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那么对于该类公司,具体的投资要求及相应的税收优惠等有何事宜,RTF以上海为例通过整理与大家进行分享。



一、相关要求

1、投资方要求

若为外商独资公司,投资方可为外国个人或外国公司;若为中外合资公司,对中方的要求为投资方必须是中国企业。

2、外资环境科技公司注册资本

依据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外资公司相关法律要求,外资环境科技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100万人民币,但在外资公司审批时,需根据外资公司所经营的产品或服务的种类或数量而确定合理的注册资本。外资公司注册资本可以分批出资,首批注册资本不低于20%,其余注册资本可在2年内到位。

 3、外资环境科技公司经营范围

环境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通风设备与空调设计、销售,机电设备安装,通风设备与空调设备的工程施工,环保工程施工,管道工程施工,消防设施工程施工,楼宇智能化工程施工,经营范围中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涉及到国家限制外商投资的行业,还需由中国商务部审批。

 

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1、外资公司税率

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增值税税率为17%,营业税税率为5%。

2、上海外资公司税收优惠政策

在上海郊区开发区注册外资公司,可享受高额返税政策,营业税最高可返实际交税额的50%,所得税最高返18%,增值税最高返8%。

在上海市区注册外资公司,没有返税,需自己租赁正式的办公楼注册。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