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外资企业注册初,名称的注意事项
  • 发布日期:2015-08-12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外资企业设立在华公司,首先需要面对的就是企业命名的问题。而企业名称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它不仅仅是用于工商登记注册,更是企业永久性的无形资产。绝佳的企业名称能使受众群体轻易记住企业,同样它也是企业经营战略的重要体现。它承载了企业的理想,与企业共同成长。

当然,企业名称在设立之初,就要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规范、方法进行命名,除此外企业在命名时还要掌握一点小技巧,这样才能使企业名称响亮而又易于记忆。本次,RTF就与大家分享下,关于外资企业注册中,那么有关名称的事儿。



一、原则性注意事项

首先,在企业名称方面不得含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外国国家(地区)名称、国际组织名称;政党名称、党政军机关名称、群众组织名称、社会团体名称及部队番号;外国文字、汉语拼音字母、阿拉伯数字;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

其次,需要使用适合国家规范的汉字。名称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企业名称。


二、企业名称结构注意事项

企业名称应当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组织形式依次组成,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例如: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为行政区划;“道通永信”为字号;“咨询”为行业;“有限公司”为组织形式。

1、行政区划

1)、企业名称中的行政区划是本企业所在地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名称或地名。

2)、具备下列条件的企业法人,可以将名称中的行政区划放在字号之后,组织形式之前:

  • 使用控股企业名称中的字号;

  • 该控股企业的名称不含行政区划;

  • 使用外国(地区)出资企业字号的外商独资企业,可以在名称中间使用“(中国)”字样。

2、字号

企业名称中的字号应当由2个以上汉字组成,行政区划不得用作字号,但县以上行政区划地名具有其他含义的除外。企业名称可以使用自然人投资人的姓名作字号。

3、行业

1)、企业名称中的行业表述应当是反映企业经济活动性质所属国民经济行业或者企业经营特点的用语。企业名称中行业用语表述的内容应当与企业经营范围一致。企业经济活动性质分别属于国民经济行业不同大类的,应当选择主要经济活动性质所属国民经济行业类别用语表述企业名称中的行业。

2)、企业名称中不使用国民经济行业类别用语表述企业所从事行业的,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 企业经济活动性质分别属于国民经济行业5个以上大类;

  • 企业注册资本(或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以上或者是企业集团的母公司;

  • 与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或者登记注册的企业名称中字号不相同。

3)、企业为反映其经营特点,可以在名称中的字号之后使用国家(地区)名称或者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上述地名不视为企业名称中的行政区划。如:北京***四川火锅有限公司、北京***韩国烧烤有限公司。“四川火锅”、“韩国烧烤”等地域词均视为企业的经营特点。

4)、企业名称不应当或者暗示有超越其经营范围的业务。


三、企业命名要点

1、企业名称应易于记忆、便于消费者识别,这样更有利于推广传播,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2、根据企业运营理念、产品、法人信息进行命名,尽量突出本身优势,避免与同行业企业相同。

3、尽量避免,生僻字、难以辨认字、多音字等,容易使用户产生遐想。

4、个性化,与众不同,但需要避免偏激,能够使企业名称形成广告效应,在长久的经营中,能够深入人心。

5、便于设计,当今企业名称与企业LOGO密不可分,所以需要避免过于繁杂的名称,以便企业LOGO能够更加美观。


以上就为企业设立在命名时,所需注意的事项。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