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企业设立外的三思
  • 发布日期:2015-07-23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在“大众创业、鼓励创新”的形势下,如今注册公司、设立企业已不在是一件难事。新公司法所做出的一系列调整,更加彰显了这一“实惠”政策,注册资本金由实缴改为认缴制、验资环节取消、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金等有利政策,使注册公司易如反掌。



政策的优化使创始人只需按照流程或通过第三方服务商即可成立企业。而作为外资企业的专属服务商,RTF提醒企业负责人,除在相应的时间、流程、所需资料等事项加以关注外。更需关注经营地区、经营范围、特殊资质审批、财务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因为这都与企业税收筹划相关,将直接影响企业在未来,是否能够享受的税收优惠及财政补贴。


首先,由于各地区所针对扶持的企业不同,各地区也相应会出台不同的优惠政策,鼓励、吸引相关行业的企业。所以,在企业设立前,务必要了解所在地各区县的所扶持政策,以便企业在日后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财政补贴。


其次,在经营范围方面,虽然无明确规定及限制经营范围。但,特殊行业需要相应的审批程序,如餐饮、交通、进出口等行业需要前置审批的经营范围,需要先办理前置审批许可后,方可将该经营范围写进营业执照。


另外,由于我国现行税收优惠政策的要求,某些行业的企业需要完成特定的认定或备案工作,方可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或财政贴息,如高新技术型企业认定、跨境应税服务增值税免税等。这些相对应的政策,在一般情况下企业对此并不太了解,所以企业在设立初期可通过服务机构,了解各行业的政策作为参考,以便企业在经营中,享受相关政策。


此外,企业在设立后,财务工作将成为影响企业日后,税收筹划方面的重点。RTF在服务众多企业过程中发现,很多企业由于会计、税务等工作方面的纰漏,导致企业税收筹划失败,使企业失去了享受财政补贴或税收优惠政策的机会。所以,企业在设立前,就需要明确财务工作应如何进行,是自建财务部门;还是将财务工作整体外包。


企业注册、设立并非单纯性的流程工作,同时需要企业负责人从多层面进行思考,了解相应的政策、资质审批、财务搭建等事项,才能更有利于企业在未来的发展。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