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外资企业注销嫌繁琐,但吊销更得不偿失
  • 发布日期:2015-08-05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外资企业由于某些情况停止继续经营,本应按照董事会决议表决、投资方(股东)批准、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批准、成立清算组,清算资产,公告,出具《清算报告》、税务(国税、地税)登记证注销、海关、财政、统计部门注销核准、外汇登记证注销(外币、人民币购汇后汇出,外币、人民币账户销户)、工商(营业执照)注销、组织机构代码证注销、劳动登记证注销等程序办理外资企业注销。但由于企业经营者出于某些原因考虑,可能并不了解注销流程、或迫切回国、再或者认为不注销也无所谓,最终导致工商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那么,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后果如何?到底有多严重?本次就与大家进行分享,吊销营业执照的严重后果。


首先,最受影响的还应当属法定代表人。根据我国《公司法》规定,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负有个人责任,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三年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经理及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其次,企业在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名称三年之内不得使用。


目前,我国已建立了企业信用信息平台,一旦企业被吊销,企业法人将被纳入“黑名单”之中,造成不良信用记录,该不良记录将长时间存在企业发责人名下,将很难消除。可能由于当时的疏忽大意,将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使其承担失信于社会的后果。同时,被吊销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其他的相关企业任职的也将列入工商部门清理对象和监控范围。


对此,企业在停止经营后,应按照相应的流程办理注销,如遇到特殊原因,如在进行清缴时的税务问题,可借助服务机构力量解决所存在的问题,从而完成注销程序,以免不必要的损失。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