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财务咨询与会计师事务所的不同?
  • 发布日期:2015-07-09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对于企业来说,难免需要借助外力来处理一些无法解决的财税难题。而此时,财务咨询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企业应如何选择,谁能为企业更好的解决难题?企业往往把它们混淆,分不清它们到底能提供何种服务。最后,往往是造成了时间与财力的双重浪费。

本次就与众企业,说一说财务咨询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的不同之处。



一、本质不同

财务咨询公司特别指该企业具备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的企业,能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财务外包税收筹划企业设立跨境应税服务增值税免税非贸易对外支付转让定价等方面的服务。财务咨询一词含义相当宽泛,它能给只单纯从财务或税务角度入手为企业提供服务,也可从咨询管理方面为企业提供宝贵的指导建议。

会计师事务所特指为拥有注册会计师的中介服务机构。其机构拥有一定数量的注册会计师,这也就意味着能够为企业提供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等方面具有法律效应的专业性的报告。

二、业务不同

财务咨询主要为企业提供:1、财务外包、会计外包;2、税务服务、税务咨询;3、外资企业注册;4、代理证照审批;5、企业变更;6、税收筹划、税收优惠代办服务;7、财务人员培训;8、其他企业管理咨询及信息咨询。

会计师事务所主要为企业提供:1、审查企业会计报表;2、出具审计报告;3、出具验资报告;4、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5、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


以上为两者之间不同之处,机构各自有不同的专业及经验;企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委托对象,以达到高效处理事务的预期。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