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RTF:外资企业设立前的最终提醒
  • 发布日期:2015-07-20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境外企业或个人来华投资、设立企业已不在是什么新鲜事儿,RTF专注于服务外资企业,在长久的服务中,我们发现来华投资的企业或是个人,由于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不够充分,对于设立企业所涉及的一些事项考虑的有所欠缺,无论是在注册形式、还是日后的风险、或税收筹划方面都考虑的有所欠缺。最终,虽然企业设立起来了,但在日后的经营中会遇到各种问题,所以在最终注册前,需要了解几个问题。



一、不同设立形式存在不同风险

由于注册形式多种,所以企业需要考虑以何种形式进行设立,也就意味着企业将面临不同的风险。对于有限责任公司与承担无限责任的私营企业来说,有限责任公司对外承担有限经济责任,出资人在公司经营不善时,只以其投资额为限作出补偿就可以了,并不牵涉股东个人财产;而承担无限责任的私营企业,如个人独资企业、私营合伙企业,一旦经营有所闪失,不但个人财产有用于抵债的风险,而且合伙人也要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所以企业在设立初期就要要充分考虑到公司的注册形式不同带来的经营风险变化。

 

二、社会责任与义务

企业设立成功意味着企业有义务承担相对应的社会责任。企业需按月根据税法的规定进行相应的纳税申报,缴纳各项税款、发放工资、缴纳社会保险等。当然,责任与义务不是一味的需要企业承担各种费用,使企业的经营压力越来越重。相对应的,由于企业所处的行业不同,相关部门会出台一系列有利于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如跨境应税服务增值税免税、离岸外包业务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退税等。企业需要有相关经验的人员负责该方面的工作内容,或与具备一定专业的外包服务商进行合作,来完成这一事宜。


三、注册流程及材料

由于企业性质不同,如餐饮行业、进出口、运输等行业需要前置审批,不同行业需要资质不尽相同,需要企业负责人明确所涉及的行业后,进行详细咨询RTF。其余,基本流程和部分所需材料相同各行业基本相同,以下为基本流程,以便参考。

1、名称预先核准

2、《合同》、《章程》批复(商委)

3、组织机构预赋码(质监)

4、外资企业批准证书(商委)

5、前置审批(根据行业决定是否需要)

6、注册登记(工商)

7、组织机构代码(质监)

8、税务登记(国税)

9、外汇登记管理(外汇管理局)

10、银行开基本账户

 

以上为企业在设立前需要考虑的几点,如还有疑问可详细咨询RTF。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