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财税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财税政策 > 正文
急!双软认证取消!软件企业还可享受哪些税收优惠?
  • 发布日期:2015-09-16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如今软件企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今年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中,就包含了关于取消软件企业和软件产品的认证审批的取消事项。赶上最后一次双软认证的企业心理乐开了花,而还在筹备中的企业,却泪流满面。眼看马上能享受的税收优惠,就这么没了。



这也就意味着,软件企业所能享受的增值税按3%征收(所退税款(14%)由企业用于研究开发软件产品和扩大再生产)与企业所得税税收两免三减半(在2017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都没有了。


根据RTF以往的经验来看,软件企业虽然无法在享受到该优惠了,但是也不是没有其他税收优惠可以享受。那么软件企业还可享受哪些税收优惠呢?


1、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这个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企业所得税按15%计算,企业也可享受相当一部分税收优惠。


2、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研发费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3、跨境应税服务增值税免税

如果企业与境外单位有非贸易合作,并且获得了境外收入。为境外单位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类的服务也可享受到一定税收优惠。


以上就为,软件企业在当下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外企财税专家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商顿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4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