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财税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财税政策 > 正文
税务体制问题,导致企业享受税收优惠遇阻
  • 发布日期:2015-07-03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RTF近期为一家外资企业办理跨境免税、退税申请时,遭遇了税务体制问题,跨境增值税免税、退税已得到了退还,而附加税金却无法退还。



由于营改增后,北京地区增值税(VAT)为国税征收,而增值税缴纳时所产生的附加税却为地税征收。即本次RTF为该企业所申报的跨境应税服务增值税免、退税项目需要跟国税、地税同时协调。


因此,RTF在办理完成国税事务后与地税进行沟通时,地税以《财税〔2005〕72号 》文件为理由,告知“同征同免不同退”;多次将企业附加税金退还申请驳回。截止目前,RTF已经历三次“小额附加税款”不予办理。


RTF在此呼吁,中国税制管理需要深入改革,以改变不合理管理规制,为中国商业经济体提供一个更加合理、透明的服务环境。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外企财税专家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商顿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4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