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财税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财税政策 > 正文
RTF助跨国企业收入免缴增值税
  • 发布日期:2015-04-28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近日,RTF帮助某外资企业还原其业务实质,将其误判为佣金服务的收入合规调整为技术服务收入,此举将为该企业至少节省每年100万的税金。同时,鉴于其跨境技术服务的实质,RTF申辩成功,申请退还了该企业误判为佣金服务的营业税款逾百万元。

一、案例背景

某新家坡投资在北京的外商独资商贸型企业(下简称A公司),年收入在5000万人民币;其中40%的收入为扩大境外的母公司产品的销售业绩,为其境外的客户提供产品技术咨询,数据分析报告等;同时签署销售支持合同,按照销售额促成比例收取佣金。

二、原处理方式

该公司与客户签署佣金合同,在税务上一直按照佣金收入缴纳5%的营业税金; 

三、RTF调整分析

A公司所提供服务的是工程师技术人员,服务也是针对客户的生产车间环境先行测试微粒数,并提供分析报告;再结合欲销售的产品的特点及优势,为潜在客户提供测试报告;最终目的是实现用实施数据证明其境外关联方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的技术性能,辅助潜在客户做出购买判断。以此来实现协助其境外关联方公司提高产品销售产量。

故此RTF认为,整个过程并非纯销售行为,而是含有相当技术含量的技术分析和环境测试服务的过程.

四、RTF调整建议

1.、A公司需要修改其原单一的佣金框架合同。将服务内容还原为具体的操作过程,体现技术服务的内容。同时合同修订完毕后,分别到科委部门、商委部门就合同的技术性进行判定,然后向国税申请跨境技术服务增值税的减免。

2.、在获批增值税减免后,RTF帮助企业向原地税机关申请之前营业税的退还;就事实原因申辩解释,成功获得2014年度多缴纳营业税(BT)的退还。 

五、RTF特别提醒

国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如果您的集团涉及的产品是含有技术性的,同时国内的WFOE又承担为总部提供服务的角色.那RTF建议您要重新审视您与国外总部签订的合同的具体内容,是否可以划归为跨境技术咨询服务,或跨境技术服务.不要错过免税以及退还以前年度多缴、错缴营业税或者增值税的良机。

六、RTF在此可以帮助您提供如下服务

1、帮助您的企业检查是否遗漏跨境收入方面的免、退、抵增值税的政策; 

2、帮助您的企业检查是否遗漏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减免的政策; 

3、帮助您的企业获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减免优惠政策。 

如果您希望更深入讨论上述文字所提及的问题对您企业的业务可能带来的影响,可以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外企财税专家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商顿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4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