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财税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财税政策 > 正文
跨境技术收入企业优惠来了财政贴息“一美元补贴一毛钱”!
  • 发布日期:2015-04-16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国家大力扶持企业进行技术出口,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关于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企〔2014〕36号)相关要求,国家针对技术出口项目每年均有贴息的财政支持,鉴于RTF以往项目经验,北京、上海启动申报时间在每年4月份左右,各地区的申报审批执行时间不会超过15个工作日,故想获批该项目资金的企业必须提前着手准备,现RTF将项目执行关键点分享如下:

技术出口贴息补贴款到账关键点在于:

1、上一年度必须取得技术进出口合同的“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证书”;

2、上年度的技术合同及合同执行金额备案;

3、年度审计报告中明确标注“技术出口”的执行金额。

2014年北京贴息额高达1美元补贴0.1元人民币

2014年该项目北京市通过审核的企业有39家,其中包含了系统研发、医疗、通讯、工程等领域的优质企业。RTF在此次技术出口贴息项目中市场净占有率方面达到20.5%,并直接或间接帮助8家企业100%的通过了财政部、商务部的申报资质审核,并获得累积1000万人民币的贴息额。2014年度的技术出口贴息是针对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的实际收汇额在50万美元(含50万美元)以上;并通过市(州)财政和商务主管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后的企业。此次技术出口贴息率实际高达1美元补贴0.1元人民币,对比以前年度发放比率1美元补贴0.055元人民币此比例超出预期81.81%。这也表明财政部对技术出口给以大力支持,通过高度贴息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出口。

RTF总结十年的项目操作经验,提醒企业“技术出口合同”可享受到的政府扶持政策包括“申请免税”+“VAT退税"+"贴息项目"

1、获得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证书,意味着企业存在技术进出口的跨境收入,可享受增值税免税优惠政策;

2、遗漏免税,36个月内多缴税金,可以提请退税

3、次年05月只要企业未错过商委关于技术出口的贴息通知,则有十足把握可以享受次年的技术出口贴息。

RTF有丰富的项目经验,能够针对企业自身情况帮助企业诊断给出可行方案。如果您希望更深入讨论上述文字所提及的问题对您企业的业务可能带来的影响,可以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外企财税专家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商顿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4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