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财税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财税政策 > 正文
“互联网+会计” 创新驱动时代变革
  • 发布日期:2015-08-11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互联网+行业”点燃了中国,无论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在进行一场变革,通过互联网改变现有的一切。与此同时,一场创新风暴也在会计行业中兴起。


“互联网+”时代,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改变财务运营模式,从而达到优化企业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利润、支持决策数据等方面的突破。在这个时代,会计行业应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改变服务模式、优化企业组织架构,创新生产方式,在不断的变革中发展前行。


“互联网+会计”,无论对于会计从业者、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外包服务机构来说,都将是一次契机,创新,将成为重要驱动力。

 


对于会计从业者而言,只有创新思维模式、优化知识结构,才能避免被智能化软件取代。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正是会计人员从核算型向管理型转变的必备“武器”。在现有预算管理模式下,企业信息数据间的动态联系极少,大量的数据处理工作使会计人员疲于应付。如果能在云会计下进行预算编制,就可以实时获取市场上各种经营信息,动态调整完善预算编制,保证预算的合理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从而为企业经营决策形成有效的指导。

 

对于会计师事务所而言,创新业务模式,发展泛审计业务,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相对于人工审计,智能审计将部分工作交给系统,弥补了事务所人力、时间、空间的不足,缩短了审计时间,降低了审计成本。同时,借助云审计技术,挖掘已有数据的价值,注册会计师审计还可以延伸到经济、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

 

对于财务外包服务机构而言,只有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力争服务范围覆盖企业“全周期”,才能在新常态下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在这个时代,无论是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甚至微型企业来说,都需要一种更加高效可行的服务,通过互联网在线服务,将可以轻松实现这一目标。

 

在大时代下,变革将颠覆传统行业的行为模式,“互联网+”正是这一变革的导火索,无论何人,只有跟上步伐付出实践,才能适应当前这一大环境。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外企财税专家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商顿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40316号